初心而已

我需要一个国王来守护他……(2024,.我回来,守护你们)

Al多幸运遇见了你 熠风/末画


配歌:多幸运

下章应该能完结了吧。😉

emmm……如果方便的话,可以看一下上一章的简介,会对看文有帮助哒。

最近写文状态不太好,还请这一篇凑合看吧。

还是那句话,如果OK就请往下看吧。





“凯风,我看这家冰淇淋挺好吃的,呐,你尝尝。”


“谢了,小熠。”


洛小熠靠着凯风在游乐园长椅上坐下来。


“不去玩玩吗?”


凯风摇摇头,轻抿了一下冰淇淋。


很甜,确实有一种叫人类的甜蜜幸福感。


“那,凯风为什么要选择游乐园呢?”


洛小熠有一些不解,目视前方的人群,也许有些嘈杂声,但更多的也是欢声笑语。


“从我工作的第一天开始,就是在游乐园里面接第一项任务的,也有了第一个搭档。”


“这样啊,那你的搭档是谁呀?”


“是太古教授,他教了我很多关于工作的事情,对我也特别的好。”


“那你们在游乐园玩过吗?”


凯风顿了顿,发现冰淇淋已经吃完一半了。


“没有。”


洛小熠吞下最后的甜筒,静静的望着墨蓝发少年,微风正好,正适合聆听自己的心跳。


“我喜欢坐在游乐园里这把长椅上,我很喜欢看着往来的人脸上满是笑容,很阳光又很有感染力。”


“是啊,周围的气氛快乐,在这样的环境里,会很容易感染上的。”


“嗯,小熠,以后还可以多来吗?”


“哈哈哈,当然可以了,我还怕你不喜欢呢。”


洛小熠的笑充满了阳光的味道。


“走吧!”


“嗯?去哪?”


凯风一愣,手腕被红发少年紧紧的握住。


“如果只是看着快乐的话,那还是很难融入到快乐里面的,只有亲身投入,那岂不是才能散发出自己的快乐?”


……


自己的快乐……吗?


……



“有时候发现,夜晚的游乐园也很美。”


洛小熠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突然运动量这么大,还真是有点消受不起。


“是啊。”


凯风浅浅一笑。


原来阳光不只是存于白天。


玩了一天,两人几乎游乐园里所有的设施都玩了一遍了。


只剩摩天轮……


洛小熠怪不好意思的邀请,毕竟摩天轮都是情侣坐得……


凯风倒是一点也没觉得出来一丝别扭,反倒是他拉着小熠上了摩天轮。


下看,灯火阑珊,零星的灯光像散步在游乐园各处。


再高一点,旁边的建筑也慢慢的映入眼帘,随着高度,好像在最高处能俯瞰这个城市。


凯风用脂腹轻轻的摩擦窗边缘。


“谢谢……”


凯风发现脸有点发烫,说完话后,深深做了一个深呼吸。


洛小熠一笑,放松的向后靠在座椅上,凯风一直待人温和,笑容自然是很多,或许,那种彻底发自内心,欢呼雀跃的笑容,他能看到,自已是满心欢喜。


或许升的越高,心情就会不知为何紧张起来。或许是因为看到天窗上,上一厢的一对情侣已经心急地热吻起来,所以……


洛小熠没由来的脸红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,眼神有点飘忽起来。


凯风却是一直笑着,那是心带着嘴角,不住的往上扬。


“凯风,你有什么心愿吗?”


“嗯,我想应该是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吧。”


凯风笑着说。


“谢谢你,洛小熠。原本我以为最后这几个月不能再工作了,谢谢你成为我的搭档,让我最后还有机会工作。”


气氛渐佳,马上就要升到最高处,洛小熠不禁向前靠了靠,正要……


“叮咛叮当叮咚……”


手机不恰时地响了起来。


着实让洛小熠吓了一跳,怎么有了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呢?


“你好,哪位?”


“洛小熠,你可以过来一下吗。”


这是……东方末?!


“东方末,怎么了吗?”


凯风也望向这边,神情不由得紧张起来。东方末可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别人打电话。


“是蓝天画,我们现在在医院,她喝酒喝到胃出血了,医生说Al决定不了下一步的治疗是否可以做下去。”


“那你把地址发给我,我和凯风马上就来。”


下了摩天轮,两人慌忙打了出租,赶往医院。




“是笨女人,上次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的。”


东方末偏过头,说话显得有点别扭。


洛小熠表示也懂,毕竟以东方末的性格这手机联系人里应该也没有几位了。


凯风拉过一把椅子,坐在病床旁边。


“那,这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我晚上去了一趟办公室,就发现她……这样了。”


“天画!”


百诺推门而入,看到了病床上的人。


“没关系的,百诺。她现在没有危险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东方末黯然。


“没事的话,我走了。”


洛小熠看着整天活蹦乱跳的少女现在躺在床上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……


门关上了……


洛小熠凯风觉得这样的事还是让两个女生待在一起比较好。


百诺叹了口气,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呢。


过了良久,蓝天画才慢慢睁开眼睛。百诺看到后,做样子的掐了一把天画的小脸。


“你是不是傻,上次不都已经说好了吗 不要再因为子宇的事情难过了,好吗?难道你现在还没有放下?”


蓝天画突然哇的哭了,紧紧的抱住了百诺。


“百诺,你说我该怎么办,我,我喜欢东方末,可是他也是Al,我真的……”


百诺一愣,慢慢回抱了她。


傻女孩。


兜兜转转,你总是这么傻。


哭吧……




洛小熠回到办公室,想起还有些材料没有拿,凯风也同意陪他一起回去,正好在做个Al检验。


没想到办公室的灯还开着,洛小熠推门而入。


“太古教授?”


“小熠啊,正好你来,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
“什么事啊教授。”


洛小熠搬过椅子,给凯风发了一条微信。


你先练着,晚会我再去找你。


“小熠啊,我觉得这件事情作为搭档的你有权知道。”


洛小熠喉结动了动,气氛有点……


“凯风他,只剩下……504小时了。”



“……只有二十一天了吗?”


“是的,抱歉,当初没有告诉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自从和你搭档以来,他的僵化,语言系统不再通畅,反应迟钝等现象也开始慢慢表现出来了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凯风,他是一个很好的员工。从前几年,他一直占据首位,后来这几个月,你也看到了……他所呈现的所有状态都在下滑,所以……”


“剩下这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,你还打算和他依旧组成搭档吗?公司那边已经下来了,如果有空缺第一时间会补上的。”


小熠……


凯风从门外缓缓闭上了眼睛,他不敢推门,不敢左右那个人的想法 ,终究……


“不。”


凯风一时间愕然,眼睛一瞬湿润,肩不住的颤抖,手捂住了嘴,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


“我提出依旧要和凯风组成搭档。”


洛小熠苦笑了一下,正是因为这样,才应该在他最后的时间里最后陪一陪凯风。


太古教授没有多说,点头示意。


凯风转身,闭上了眼睛。


谢谢……





“搬入总工楼?!”


“嗯,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字吧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公司规定,成为公司员工几个月后就要入住总工楼,和搭档同居。”


洛小熠不禁有些惊呆。


同,同居!


不过先撇开这个不说。


“你和东方末住?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洛小熠有一瞬的无语,这个公司……


不过,能和凯风同居,简直是做梦里也没有想到啊。


新入住第一天,洛小熠就明白怎么回事了,原来只有客厅和厨房是公用啊,其他的和两个房间简直是没有什么太大区别。


夜幕降临,洛小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准备下床去厨房找点吃的。


“哇!”


洛小熠吓了一跳,凯风正坐在Al椅上,在向窗外看。


他端了一杯水,走过去,坐在旁边的地上。


“凯风,这个点了还没睡呀。”


“小熠?”


凯风才注意到来人。


“小熠,你说回收的时候,是什么样的感觉?是一种绝望吗?”


“这个我不太清楚,不过我觉得和人类逝去差不多吧。”


“有时候这个世界很奇妙……我们从来都留不住,对抗不了生死离别。”


凯风伸出手,摸着玻璃窗,从洛小熠的视角看去,仿佛他在触碰世界。


“我知道我还剩多少时间,小熠,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啊……”


嗓子有些干,洛小熠喝了一口水。


“其实遇到你,我真的很荣幸。”


那双海蓝色的眼睛,此刻里面满是红发少年。


无需太多的言语。谢谢,在这种情况下显得苍白无力。


凯风觉得从他遇见洛小熠的那一刻起,就觉得这个少年是如此的特别,他在自己的这里。凯风捂住心口,少年在月光下温柔如水,月光又衬得这个少年如梦如幻,似幻影般。


“凯风……”


我真得


我真得很


我真的很爱你


洛小熠突然抱起凯风,仿佛下定了决心。


“凯风,我爱你。”


原本我觉得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,我从第一次遇见你的那一刻,便相信了一见钟情。


自从我知道你的寿命,原先我害怕说出来就和你再做不成朋友,现在,如果再不说出来,就真的来不及了。


我想赌,赌你喜不喜欢我?


“小熠,谢谢。我……”


“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……”



两人彼此相拥着,都看不清对方的神情,如若洛小熠看到了凯风的神情,哪怕一点,他现在也不会落荒而逃。


……对不起,是我擅自做了主张。






告白这件事情传开了,因为洛小熠不经意间向子耀道出了事情的缘由,然后,蓝天画向可爱的子耀小朋友套出了话。


洛小熠一天都没有什么精神,几乎快石化了。


凯风也一直低着头,不做任何表态。


两个人掉线,导致东方末蓝天画的任务量增多了一倍,这样下去,上次蓝天画住院,东方末答应一周约好去游乐园玩一次就泡汤了。


趁着洛小熠今天晚上和大家有饭局,蓝天画实在看不下去找了凯风。


“凯风,你喜欢洛小熠吗?”


太……直白了吧,凯风感觉嘴角抽了抽。


“你也别怪我问的太直白,你喜欢他就答应呗。”


“我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。”


……(别怪我啊,只怪他们六个人里,能谈心的实在少啊,所以就让蓝天画小盆友来了,我也很无奈惹)


“正是因为还有一个月时间啊,如果,别怪我说话直啊,如果当你不在了,以后他回想起你,剩下的除了难过悲伤还能有什么呢?不要总是学电视剧里的啦,这种事情如果真是为对方着想,那就应该快快乐乐的告别,不是吗?”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“如果你要是真明白了,就别抑制自己的内心。”


蓝天画看着某人轻松的离开,不禁自嘲。


明明给别人解开心结很容易,轮到自己的时候反而越来越乱了,正所谓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吧 。


挺害怕的,如果有一天东方末走了……


她还能做到这般轻松?





“咦……”


沙曼和百诺笑作一团,子耀和狄古笑着看着两个有些不好意思的人。


洛小熠挠着头,不好意思地笑笑,挠了挠标志的红发,凯风相对来说大大方方了一些。


十指相扣……


还好有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也是非常吃惊,居然还更新不完!!!


竟然还扔不了,果然内容太大了。


因为现在学习紧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更。


我尽量ヽ(•̀ω•́ )ゝ



额……嘿嘿嘿,那个,是不是可以给❤🙏💋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